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雨污分流化解积水倒灌难题
平原:道路﹃拦水坝﹄全拆了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张大伟)“‘拦水坝’的坡有20厘米高,每次经过必须减速,经常堵车。现在全拆除了,道路顺畅多了。”9月6日,平原县居民冯长征驾车途经新华南路高兴地说。
  冯长征口中的“拦水坝”学名驼峰式路面,是一种路障式缓坡。平原县地势南北高、中间低,一下雨南外环积水极易倒灌城区。因经济高效,驼峰式路面被广泛修建在南外环与县乡道路交接处。可这些缓坡不但拦住了水,也挡住了车。
  今年雨季,平原县将所有道路“拦水坝”全部拆除,却未出现积水倒灌。这得益于该县全力以赴推动雨污分流项目建设。
  “自2018年起我们先后投资3亿元。”平原县住建局局长张强介绍,在雨污分流建设过程中,探索“树式”改造,依次对城区主干道、支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单位场所4个层级进行施工,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主城区雨污分流覆盖率达到98%。
  好事办好并不容易。去年该县率先升级改造光明西大街、千佛塔北路、帝景城商业街3条主干道,12345市民热线的投诉量随即上升。“一天能接到10多个。帝景城商业街餐饮娱乐业态集中,当时刚刚解除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又要封路3个月,确实影响了业户的收益。我们只得在尽量寻求群众理解的同时,加班加点赶工期。”平原县住建局城建科科长聂坤说。
  刚刚过去的几场大雨,用实实在在的效果变群众不满为群众点赞。“以前每到下雨必积水,雨水混合着下水道的油污,几乎漫过门前的台阶。现在一点儿水都没了,干净又安全。”帝景城商业街餐饮经营业户王永兴说。
  目前,平原县富民大街、光明大街等城区东西主干道改造提上日程。立足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两条主干道将分段分期施工,随着工程的持续推进,该县省级防汛应急管理平台上的易涝点将于年底前清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道路﹃拦水坝﹄全拆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