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祝阿镇王坊村发展特色种植、旅游、养老产业,促村美民富——
“村里的变化一天一个样”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朱吉文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贯穿全村,新砌的花墙内绿树红花相映成趣,一排排新型轻钢结构的别墅错落有致,文体活动中心内,人头攒动,村民们打台球、下棋、聊天,十分热闹……这是9月1日,记者在齐河县祝阿镇王坊村见到的一幅生动画卷。
  “4年前,村子还是另一番景象,污水、垃圾遍地是,人心涣散,村里组织干点什么事儿都干不成,是个后进村。”坡赵管区党总支书记官行说,变化得从王坊村党支部书记王奎利上任和省派祝阿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说起。
  2018年,王奎利上任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狠抓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整理闲散土地增加集体收入,积极争取资金改善人居环境,很快让村子变了样。
  2019年7月,省派祝阿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进驻,为王坊村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他们帮村里发展起玫瑰种植产业,当年,王坊村流转土地55亩,育玫瑰苗75万株,由山东中坤天成玫瑰有限公司实施种植、管理、销售全过程专业服务,玫瑰花朵经深加工后亩均收益2万元左右。
  去年,村里又与菏泽古邑花木公司合作开发“黄河风情牡丹观赏园”旅游景点,对方投资9000多万元,流转土地350多亩,建设黄河沿岸“富贵国花牡丹园”。“这是我们的牡丹园,今年四五月份这里到处盛开着牡丹花,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王奎利说。
  此外,村里还盘活闲置宅基地发展乡村养老产业,分两期实施王坊长寿村养老综合社区项目。第一期,村里自筹资金建成30栋轻钢别墅及相关配套设施,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第二期,计划建成100栋别墅,形成大规模别墅群,配套建设农贸市场、综合广场等硬件设施。为支持王坊村乡村养老产业发展,祝阿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投资95万元,建成450平方米别墅一栋,这座别墅既是王坊村文体活动中心,又作为养老综合社区别墅建设示范样本。
  祝阿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还为村子投资300多万元,建设设施农业园区,该园区占地109亩,建设高温大棚14个,发展果蔬种植及采摘产业;利用建棚取土形成的坑塘建设池塘6处,种植浅水藕或养殖淡水鱼,届时可形成“棚有蔬菜瓜果,塘有鲜鱼荷花”的优美景观,既可采摘,又可观赏,还可垂钓,目前项目还在施工中,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每个棚可为村民增收2至3万元。
  “村里的变化一天一个样。我家种了10来亩地,我和老伴儿去玫瑰园打工,还办了‘农家乐’,去年收入超5万元。村里还有在建的养老产业和观光旅游业,以后收入会更多的。”村民王建友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村里的变化一天一个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