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拓展线上服务培育特色优势
我市家政企业“危中寻机”

▲宝丽洁公司家政服务员入户工作时先进行手部消毒,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本报讯(记者刘臻)8月30日早8点,德州市宝丽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家政服务员刘艳辉准时来到德城区长河明珠小区客户家开展保洁服务,一进门她便更换口罩、洗手消毒,严谨的防控措施贯穿工作全过程。
  宝丽洁公司相关负责人牟双双告诉记者,公司编制了科学防疫手册让工作人员熟悉掌握,在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去用户家服务时尽量骑电动车而不是乘公交”“业余时间少去或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与记者交谈中,几位家政服务员对日常工作中的防疫措施牢记于心。
  近两年,疫情对家政行业影响较大,为此,我市家政企业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不断优化服务。“自去年2月起我们便开始实行线上预订服务,用户可以在线上遴选服务员、面试、签合同、缴费等,免去了到服务大厅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牟双双介绍。
  德州阳光大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面对疫情推出线上授课。“我们开设了家政培训微信课堂,包括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课程,现已培训230余人。”阳光大姐公司办公室主任田蕾介绍。
  当前,消费者对保洁等服务需求降低,但对老人照护、育儿嫂、月嫂等“一老一小”服务需求越来越多。不少家政企业针对这一领域,提升服务质量,精准对接用户需求。了解到部分高龄老人希望通过上门服务解决生活不便,阳光大姐公司丰富养老服务种类,推出上门送餐、上门做饭、上门理发等服务,目前养老服务业务占公司全部业务量的四分之一。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家政企业“危中寻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