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文明来敲门 宣传入人心
我市组织志愿者入户送《德州市民文明手册》

在中原输气公司宿舍北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文明手册内容。记者邹斌摄


在新城市花园小区,志愿者入户送文明手册。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讯(记者王秀青)9月3日,在唐人公馆小区广场,德城区广川街道锦绣川社区举办了《德州市民文明手册》发放仪式,并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来敲门”活动,入户送文明手册,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共发放手册86份,走访居民35户。
  8号楼居民李树芳接过文明手册逐条阅读,她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居民是最大的受益者,一定全力支持、积极参与,认真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有了这个文明行为指南,我们上门宣传更精准,手册入户,文明入心。”锦绣川社区党总支书记马镝点赞。
  市民的仪表、言行、精神风貌、服务态度,无不展现着德州城市形象和精气神。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市文明办编印了《德州市民文明手册》。
  手册免费向市民发放。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熟知手册内容,积极参与线上问卷调查,自觉当文明礼仪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并深入小区做好入户宣传,组织开展“文明来敲门”活动。9月1日,德州日报社组织8名志愿者来到新城市花园小区,入户送文明手册,并向市民详细讲解了手册内容,当天共走访192户居民。9月2日,在中原输气公司宿舍北区,市水利局举办了《德州市民文明手册》发放仪式,之后组织60余名志愿者到18个帮包小区上门发手册,共走访200余户居民。
  据介绍,手册包含日常生活文明、创城知识普及、问卷调查等内容,尤其是对日常生活中应知、应会、应行的文明礼仪,如德州市民公约、德州市文明出行公约、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系统的梳理和介绍,为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提供了根本准则和行动指南。手机扫描手册上的二维码,还可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并有机会抽取幸运奖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文明来敲门 宣传入人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