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丁庄镇重拳整治畜禽养殖污染
关停六家整改二十家

  本报讯(记者王秀青通讯员王国宇杨宝玲)8月31日,陵城区丁庄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结束,关停6家养殖场,整改20家。
  据介绍,丁庄镇共有畜禽养殖场30余家。自8月16日开始,丁庄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调度,利用2天时间组织环保办、农办、安监办等部门挑选精干力量联合出击,对所有养殖场逐一摸排、检查。
  为了学有目标、赶有方向,从中选出2个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建设的养殖场,作为标杆。“前王村王建堂的养猪场、薛庄刘胜华的养鸡场,废气、污水、杂物等处理得当,环境卫生整洁,场内区域划分、物品摆放、环保设施等标准规范,我们通过微信群、村庄广播等形式,对其做法进行宣传推广。”镇农办工作人员叶峰介绍,对异味大、缺少粪污处理设备且无力整改的6家,全部关停。对部分养殖场存在的除臭剂使用剂量小、间隔期长,环保设施破损、渗溢粪污,周边区域卫生差、脏乱等问题,及时督促其整改优化。
  无论整改还是关停,责任到人,一杆到底。具体负责人现场进行宣传教育,蹲点指导,向养殖户讲清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要求,提高其环保意识,以先进规范的养殖场为标杆,促进其整改,限期完成。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按规定采取相应处罚措施。8月31日,丁庄镇组织“回头看”,20家全部整改完毕。
  畅通反馈渠道,强化群众监管。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对环保举报电话、问题反馈邮箱等渠道进行宣传,鼓励群众成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测评人和监督人。“我们还引导各养殖场(户)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处理、高效利用养殖粪便等有机肥料,通过与农业种植相结合等方式,促进畜禽污染资源合理化利用。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大优化整改力度,达到规范一批、改造一批、关停一批的效果,有力提升全镇畜禽养殖规范化、生态化水平。”镇党委书记张振凯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关停六家整改二十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