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建立关爱失智老年人新机制
免费发放1850个防走失手环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佩戴防走失手环。记者尹晓燕摄


  本报讯(记者李莉尹晓燕通讯员王强)“如果老人戴着手环走出设定的区域,系统会自动向监护人手机端发送报警信息。”8月31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为80岁居民刘金环佩戴好防走失手环后,手把手教老人的孙子杨凤刚如何在手机端进行连接操作。
  刘金环患有轻度的阿尔茨海默病,和子女在一起居住,有一次自己外出后便忘了回家的路。“我们全家都急坏了,最后在邻居的帮助下才找到她。有了这个防走失手环可以实时了解奶奶的行动轨迹,我们安心不少。”杨凤刚说。
  日前,我市探索建立关爱失智老年人新机制,免费向特殊困难失智老年人发放防走失手环。“前期全市134个乡镇(街道)的民政协理员通过走访摸排,共筛查出符合条件的失智老年人1850名。由政府统一采购,为每位老人定制了一个具有定位功能的防走失手环。”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吴娟娟介绍,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对社区(村)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由他们入户发放并指导安装,确保监护人能够熟练使用。
  记者看到,防走失手环通体黑色,为硅胶材质,操作简单、功耗较小,简洁的表盘上有一个金属按钮,点按后可测心率、血压、体温等,长按3秒可向手机端发送SOS警报。此外,还能监测睡眠质量、步数等,数据同步发送至手机端,家人可随时查看老人的健康状况。手机端下载注册后可扫描二维码与手环进行绑定,并在
  “电子围栏”处设置区域半径,监测老年人日常行动轨迹,老人一旦走失,监护人能够第一时间利用定位信息进行寻找。
  “下一步,我们将统筹多方资源,构建监护人找寻为主,公安、社区工作人员等多方参与的走失预防和走失找寻长效机制,为失智老年人家庭排忧解难。”吴娟娟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免费发放1850个防走失手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