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校推进 两队引领 三堂融合 四式落实
夏津:家风建设透着“乡土味儿”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邓美平)8月25日,夏津县“学党史·传家风”理论中心组家风建设读书班暨《夏津县领导干部家风读本》首发仪式举行。首批印制的530余本,悉数发放至全县领导干部手中。一时间,“学习好家风、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风”成为全县领导干部热议的焦点。
  《夏津县领导干部家风读本》共分14个章节,包含党规中的家风论述、领导干部家风守则十条、党员干部家风规则“七要七不能”、孝亲齐家故事等内容,突出夏津本土地域特色,具有思想性、教育性和可读性,叙事生动,说理透彻。“把家风建设作为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抵御贪腐的‘防火墙’,是我们编写此书的初衷。”夏津县妇联主席张胜利介绍。
  领导干部的家风,关系着党风政风。夏津县有的放矢,大力开展家风建设。但如何让家风建设见行见效,曾让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颇费思量。
  经过不断探索论证,“一校推进、两队引领、三堂融合、四式落实”的家风工作模式逐渐形成。成立家风学校,解决家风建设“在哪讲”的问题;组建专家顾问团、家风师资库两支队伍,解决家风建设“谁来讲”的问题;设立机关、学校、社会三个课堂,解决家风建设“给谁讲”的问题;用好“菜单式、互动式、感染式、情景式”四种方式,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引导群众说家风、晒家风,挖掘宣传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解决家风建设“听得懂”的问题。
  “编写家风读本是家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后《夏津县领导干部家风读本》将作为家风学校的必修课程,助力党员干部修好家风建设这一课,为廉洁从政打下基础,为家庭幸福赢得保障。”夏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民说。
  “我们建章立制推动家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忠诚立家、从严治家、修身齐家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家风建设的基本实践路径,实现用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夏津的强大精神力量。”夏津县委书记沙淑红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津:家风建设透着“乡土味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