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深入企业乡村宣传政策方针
老城镇文艺轻骑兵传播新风尚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通讯员戚宗普)“打竹板、竹板响,‘十三五’硕果我来讲……”8月27日,在武城县老城镇沙庄村,宣讲员郭风元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用通俗易懂的快板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目前,他们已经宣讲了50场次,受众达1129人。
  “新形势下怎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组织党员群众成立志愿服务队,围绕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文明宣讲、环卫保护等主题开展文艺宣讲,让宣讲‘轻骑兵’传播文明新风尚。”老城镇宣传委员张敏说。所谓“轻”,就是队员少、力量精,每次宣讲只安排3到5位宣讲员;“骑兵”,就是速度快,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和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每位宣讲员的宣讲时长控制在20分钟以内,内容必须简短精练又生动有趣。“讲的人干脆利落,听的人专心致志,才能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提高宣讲的覆盖率,老城镇把“邻里艺术团”“五老志愿者”“文明传习网格员”等多支队伍“统一打包”,采取“集中+分散”“固定+流动”相结合的方式,让1000余名志愿服务骨干深入村庄、企业,广泛开展文明传习和志愿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为确保宣讲工作常态长效,老城镇还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文明传习活动常态化开展,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载刊发全会精神解读等相关内容427条,并在“小舞台进万家”“一年一村一场戏”项目中创新融入全会精神解读,提高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知晓率。
  “文艺宣讲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符合老百姓的胃口。通过面对面、实打实的宣讲,让群众在思想上解惑、在政策上解渴、在行动上解迷,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老城镇党委书记刘杰说,目前,全镇已开展各类宣讲150余场次,受众达3000人次。下一步,该镇还将全力打造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和“富足、健康、快乐、时尚”的品质生活,努力探索适应新要求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思路、对策和方法,补齐群众“精神短板”。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老城镇文艺轻骑兵传播新风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