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新华街道领导干部一线抓、干群一心聚合力、举一反三抓整改——
“三个一”模式助环境美化再提升

修补背街小巷破损路面


  8月29日,星期天,德城区新华街道华孚路街长李涛一早就来到了负责的路段例行巡查,发现存在店外经营现象,立即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德城分局新华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将店外摆放的物品清理干净。
  近1个月来,新华街道利用周末时间全员下沉,开启领导干部一线抓、干群一心聚合力、举一反三抓整改“三个一”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辖区卫生环境。新华街道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协同配合,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点位一线,深入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市场周边、小区进行全面自查。“我们全体班子成员、街长、包保干部坚持对包保街巷、社区开展‘每日一巡’,第一时间形成自查问题台账,加快后续整改。”新华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王生文介绍。
  积极行动起来的不仅是机关干部,街道还充分发动起党员群众力量。8月30日,新华街道益德社区青年志愿者来到辖区内三无小区十三局平房区捡拾垃圾,清扫地面,清除小广告。街道联合各社区招募志愿者100余名,与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干群一心,凝聚强大合力,按片划分,责任到人,全面推进健康教育宣传、病媒预防控制、十乱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
  同时,新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历次市、区督导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开展回头看,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整治效果。通过街长制联合执法,集中整治顽瘴痼疾。“针对历次督导的占道经营、沿街门市乱摆放等易反弹问题,街长联合我们执法队进行多次回头看,逐渐形成执法高压态势,促进长效机制的形成。”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新华城管执法大队队长张志伟说。
  近1个月来,新华街道粉刷村主干道、背街小巷墙面5000余平方米,新增迎复审相关主题墙绘2000余平方米,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清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270余处。
□本报记者尹晓燕本报通讯员赵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三个一”模式助环境美化再提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