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国家税务总局武城县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
学党史守初心 优服务办实事
  

□孙皓赵晓彤
  “谢谢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帮我解决了资金困难,保障了订单准时交付。”8月29日,德州鑫泽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经理袁文忠对回访的税务工作人员感谢道。前段时间,武城县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企业因流动资金紧张,已影响到生产进度,于是便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帮助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贷款150万元。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武城县税务局以服务发展的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密组织,学习教育稳推进
  在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志坚的工作台历上,密密麻麻标注着需要开展的活动。8月初,该局组织了党史上的今天、与军转干部齐诵读等多项活动,其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关的活动就有5项。
  武城县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精密组织谋划,精选学习内容,定制学习清单,开列党史学习教育配档表,确保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效。他们还探索创新“讨论+分享”学习模式,成立了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开展座谈研读活动,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给我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让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为税收事业贡献青春正能量。”青年干部韩菲颇有感触。
形式多样,特色活动更走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在6月底组织的专题党课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轩以“红歌里的党史故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特殊的党课。
  形式更多样,内容更走心。结合“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线上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旗帜在线”为主要载体,做到随时随地学、学习不断线;线下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主要阵地,制定党史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档案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增强教育实效性。他们还先后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合唱比赛、青春诗会等,在学习内容上聚焦,在自选动作上出彩。
学用结合,优化服务办实事
  “谢谢你们的‘大礼包’,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7月26日,山东腾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学真对前来开展“一对一”辅导的税务工作人员高兴地说。今年以来,由于原材料、人工涨价,公司资金链吃紧。税务部门联合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提供精细服务,辅导该企业及时享受留抵退税金额累计80多万元。
  武城县税务局加快学习成果转化,在全面分析总结税收大数据的基础上,推出“政策辅导+个性服务”组合拳,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和“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走访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精准解决涉税难题。
  “我们将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纳税服务提档升级,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孙轩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学党史守初心 优服务办实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