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祝建党百年纪念币可预约了
分两批次,德州分配总量为70.2万枚

  本报讯(记者唐晓颖李艺通讯员魏雅宁)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纪念币)于8月31日22:30开启线上预约。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人员聚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统一部署,本次纪念币预约全部采取线上方式,纪念币面额为10元,德州分配总量为70.2万枚,其中第一批次31.2万枚,第二批次39万枚。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德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州分行所属的共计134个营业网点承担。
  此次纪念币发行,分为预约登记、核查及核实、预约兑换等阶段。预约登记阶段,两批次预约期均为8月31日22:30至9月4日24:00,市民可登录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的门户网站、个人网上银行及微信公众号,按先到先得原则办理预约登记。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一个网点可兑换数量预约完毕,则该网点预约结束;各网点可兑换数量预约完毕,则该地区预约结束。纪念币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在预约核查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对纪念币的全部预约登记记录进行核查。重复预约纪念币的市民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预约兑换。9月7日24:00前,各预约承办银行将根据公众预约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反馈预约结果。
  9月8日至9月14日为纪念币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市民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承办银行德州市内营业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
  预约兑换阶段,第一批次时间为9月15日至9月21日,第二批次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7日。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科长李志峰介绍,预约成功的市民可在各批次约定日期内,持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至预约登记的承办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兑换。本着便民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市民(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提醒,市民预约登记时,请如实填写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预约兑换时,各承办银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对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与预约系统中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是否完全一致,不一致将影响兑换。同时市民须按照预约兑换时间进行兑换,并遵守德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咨询投诉电话:0534-2189116。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祝建党百年纪念币可预约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