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瞄准四大产业 专心专注专业
乐陵16名高配招商专员打头阵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鲍万秀郝坤)“这段时间一直和福建省的食品深加工企业保持联系,目前已有了一些初步的成果。他们之所以能与我们进行深入交流,除了乐陵的区位优势,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专业素养和工作作风。”近日,刚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王晓飞一头扎进办公
  室,将这几天走访企业的情况录入电脑形成文字汇报材料。
  王晓飞是乐陵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招商专员食品组组长,专门负责对食品深加工项目的招商工作,而在这之前,他是朱集镇的一名管区书记。“招商工作与乡镇工作都需要强大的沟通能力,不同的是招商面对的是企业家,而基层工作面对的是群众。”从乡镇基层干部到招商专员,对于这一身份的转变,王晓飞深有感触,“与企业家沟通得好不好,能不能让他对来乐陵投资产生兴趣,第一面非常重要,招商人员够不够专业、政策掌握扎不扎实、能不能抓住重点都很关键,而在日常沟通上,也要下一番功夫。”在王晓飞的手机上,按地区、时间、类别分别备注了近百个微信号,这都是他这几个月来联系的企业负责人。他坦言,与企业家沟通有时很像“谈恋爱”,除定期联系问候外,还及时将本地重要信息举措与对方分享。
  与王晓飞一样,从基层、企事业单位加入招商专员队伍的还有15人,他们常年奔波在全国各地。“招商工作要想做得好,打造一支更专业、更有力量和活力的专员队伍是关键。”乐陵市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张超说。
  乐陵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今年4月,创新实施“产业化+专员化”招商模式,在“薪火工程”后备年轻队伍中选拔16名“高配”干部从事专职招商,高配即“学历高、热门专业、科级干部”,围绕食品、化工、体育、五金四大主导产业进行专业分工、对口研究,组建了一支“熟市情、懂专业、能吃苦、有激情、善交际”的招商专员队伍,并对招商专员进行“三提升”能力培训,助推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双提升。
  今年上半年,乐陵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向好,新签约项目20个,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16名高配招商专员打头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