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开展政邮合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82个审批事项在家就能办

  本报讯(记者邓静杨鸣宇通讯员孙玮)“以前是最多跑一次,现在一次也不用跑,等政邮服务专员上门办理就行了。”8月27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庄社区居民李春峰准备为因病导致偏瘫的父亲申请办理残疾人证,得知该业务现在可以上门办理,李春峰便拨打了服务专线,政邮服务专员张宁很快便上门核实情况并收取了
  申请表。
  张宁介绍,他将把申请表送到审批服务部门,由政务服务人员审核,并为老人联系医院进行残疾评定。评定完成后,即时办理残疾人证,通过邮政免费寄达老人手中。
  残疾人证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得益于我市实行的政邮合作“居家办”服务模式,8月27日起,该模式在我市全面推行。
  此次,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残疾人证申请等在内,首批82个高频审批事项和便民服务项目进驻全市238个邮政网点,企业、群众可至网点“就近办”,老年人、病残人员等行动不便人员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居家办”服务专线,申请“居家办”。各县(市、区)均设立了服务专线,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群众电话预约后,话务员会一次性告知申请所需材料,并将订单分配给政邮服务专员,政邮服务专员5分钟内响应,与办事群众确认时间、地址,30分钟内入户进行材料初审、收件,并将受理材料送达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响应窗口,审批结果免费邮寄到家。目前已有476名政邮服务专员持证上岗。
  据介绍,各县(市、区)还可立足实际,探索扩大“居家办”服务范围,并于9月上旬形成政邮合作服务个性清单。10月上旬,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将设立专门服务通道,通过线上一个平台、线下一个窗口,对政邮服务专员报送材料进行集中审批、统一办理,实现“一窗受理、一并审批、一体勘验、集成服务”。
  该模式充分发挥邮政网点覆盖广、365天“不打烊”,邮递员走街串巷熟悉情况的优势,使得企业、群众办理日常高频事项变得更加便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隋力表示:“‘居家办’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通过群众点单、邮政跑单、中心做单、政府买单,让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82个审批事项在家就能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