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布局全产业链 发力线上销售
德州扒鸡:老字号玩转“年轻牌”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张慧)8月23日,记者走进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为中秋节备货。
  扒鸡曾是手工食品,德州扒鸡公司却运用现代化手段,把之前工人凭经验摸索的环节全部打通。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运营中心副总监姜卫告诉记者,公司早在2013年7月就投用了现代化车间,实现了从毛鸡宰杀到煮制再到包装的自动化,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大大提升了工艺标准和产品品质。
  凭借过硬的品质,德州扒鸡公司线下已布局山东和京津冀市场,品牌专卖店达到700余家。今年7月1日,德州扒鸡(苏州)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总投资3亿元,项目预计年可生产扒鸡系列产品1500万只、肉制品3000吨,辐射长三角地区。
  对于任何一家老字号企业来说,传承与创新都是绕不开的话题。在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崔宸看来,德州扒鸡如果沿着坚守传统的老路走下去,做整鸡、保持老口味,发展的天花板是显而易见的。可是德州扒鸡一直都是以整鸡形象存在,从售卖整鸡到零卖分割品,产品的竞争力在哪里?
  “我们主打古法工艺,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制作技艺,在‘扒’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口味创新,借助品牌优势和全产业链优势,推动老字号玩转‘年轻牌’。”崔宸告诉记者,“做扒鸡要净白条、掏膛,剩下的鸡胗、鸡心等可以进一步深加工,满足新消费群体的需求,进而填补市场空白。”
  崔宸所说的全产业链,是指从饲料、养殖、加工、生产、物流配送一直到终端销售的整体链条。2020年,德州扒鸡在陵城区投资1.4亿元新建年存栏800万只扒鸡专用鸡养殖基地,投用后将使公司用鸡实现70%自养,产品的质量与安全从源头得到保障。
  深挖全产业链的同时,德州扒鸡公司全面拥抱互联网,跟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各大线上平台合作,利用直播带货等方式,加快线上布局。4月20日,与天猫在电商渠道的管理、运营等多个方面深度合作,德州扒鸡成为天猫“中华老字号焕新计划”的启动首站。
  “我们推出的‘鲁小吉’这一全新子品牌,产品包括扒小鸡、鸡腿、鸡翅,有甜辣、麻辣、蜜汁等新潮口味,极大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崔宸介绍,公司不断研发多种口味的休闲小食品,通过潮玩收集、动漫植入、营销内容深度联动等方式,触达更多圈层的年轻人。今年1至7月,德州扒鸡公司实现线上销售逾6000万元,预计年底线上销售将突破1亿元。公司还将成立杭州电商运营中心,对接阿里系电商服务平台,加速覆盖全国市场,实现线上线下的双渠道发展。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扒鸡:老字号玩转“年轻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