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大马张保卫战

  1944年11月,齐禹县抗日民主政府、县大队分别驻大马张、朱官屯(现属齐河县刘桥乡)。日军侦知后,驻白马山日酋联队长山岛带领500余名日军、200余名伪治安军长途奔袭,直扑县政府、县大队驻地。
  11月2日拂晓,敌人行至大马张村后,兵分两路,从朱官屯村后和大马张村西南,以三面包围状包抄上来。清晨,浓雾弥漫,县大队正在出操,敌炮弹落到操场,当场伤亡20余人。县大队迅速集合,副大队长解光临当即命令三连去大马张接应县政府,一、二、四连迅速投入战斗,阻击敌人。县政府人员听到朱官屯枪声密集,估计向县大队靠拢已不可能,便由保卫队掩护向村南急撤。出村后,突遭敌人截击,保卫队几次突围,均未冲出,被迫退回大马张村。解光临命令一连、二连直插乔、于二庄(位于大马张村西南)敌人背后,同县政府保卫队两面夹击敌人。经激战,齐禹县抗日民主政府工作人员被掩护撤离。此战,杀伤敌人30余名,县大队伤亡20余人。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马张保卫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