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县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缑延超——
5年捐出15万元帮助残疾人

  8月11日是全国肢体残疾人日,齐河县迎宾广场上一派忙碌,县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缑延超组织志愿者为残疾人分发大米和食用油。这样的公益活动,缑延超已记不清组织过多少次。
  33岁的缑延超身有残疾却热心公益,近5年累计捐出15万元,帮助百余名残疾人渡过难关,发起成立齐河县肢体残疾人协会,成为8000余名残疾人的贴心人。因为贡献突出,于今年获评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缑延超是晏城街道缑庄村人,大学毕业后因一次意外,双脚永久丧失了机能。“出事后也曾消沉过,也想过自杀,多亏家人的劝导和陪伴,我慢慢走出了低谷。”缑延超回忆。2008年,他怀着“一定要活出个人样”的想法,摆起了地摊,销售卫生纸、精品打火机等小商品。由于脑子活,敢想敢干,很快挣到了第一桶金。随后他又转行干起了餐饮,后来辗转来到济南,在槐荫区匡山农贸大市场租赁摊位,经营熟食。经过1年的努力,门店扩展为3间门面房和2间冷库。
  2014年,缑延超再次跨界,接触保温材料行业,成立浩霖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多年来他靠诚实经营、以质量取胜,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总资产已超过2000万元。
  事业有成后,缑延超第一个想法便是回报社会。“我本身就是个残疾人,知道残疾人生活的不易,所以我有能力了一定要多为残疾人做事。”
  家住晏城街道孟井村的孟金燕是他一直帮扶的残疾人大学生。孟金燕患有双足先天性畸形,家庭条件困难,但是她身残志坚,考上了山东协和学院。去年8月17日,孟金燕的左脚被检查出末梢神经病变,骨髓也已被严重侵蚀,医生建议截肢,但手术费用令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难以承担。得知这一情况,缑延超立即带着1万元现金奔赴医院看望孟金燕,并许诺将一直提供资助,直至她完成大学学业。
  近5年的时间里,缑延超累计捐出15万元,为齐河百余名困难肢体残疾人购买了轮椅、坐便器等用具。在多年的帮扶过程中,缑延超发现,只在物质上帮扶并不能真正带给残疾人内心的快乐和信心的提升,残疾人最需要的是获得融入社会的能力和机会。
  在缑延超的推动下,齐河县成立了肢体残疾人协会,他担任第一任主席,并自掏腰包开辟专门办公室和活动场所,目前会员已超过8000人。协会定期举办“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肢体残疾人走进县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参观农村党建博物馆,在多个乡镇组织召开残疾人自立自强座谈会,鼓励他们鼓足干劲向模范学习,努力去创造更美好的人生。此外协会还不定期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微信群汇集残疾人求职、招聘信息,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在他的帮助下,30余名残疾人走上工作岗位,靠劳动养活自己,重获新生。
  “这次能评上全国先进,我心里感觉特别开心,这也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可。今后,我将再接再厉,尽自己所能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帮助。”缑延超说。□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朱田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5年捐出15万元帮助残疾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