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十余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贵康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互学共鉴 帮扶你追我赶

志愿者整理小区内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记者马乐摄


  8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贵康家园小区,只见大门口悬挂着的“亮德·彩虹驿站”的牌子格外醒目。小区内,6名来自国网德州供电公司输电党支部的志愿者,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首先清理了地面上散落的烟头,而后又将未按规定摆放的非机动车排列整齐。当天他们的重点工作是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绿化带内丛生的杂草容易孳生蚊虫,我们今天计划将它们全部清除,再联系物业喷洒杀虫剂,优化小区环境。”志愿者王维维告诉记者。
  小区是一座城市的基本细胞,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康家园小区是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的网格化帮扶单位,有7栋居民楼308户居民,建成于1995年,有着不少老旧小区存在的通病——设施陈旧、电线乱拉、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不达标……自今年3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以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立足小区实际,倾听群众意见,将测评迎审标准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重点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公益宣传、提升文明素养等方面制定帮扶方案。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党员干部是带头者,更是引领者。”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袁清柳介绍。公司将小区作为彩虹党员志愿服务点,制定《文明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分工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周2次开展帮扶共建活动,志愿服务时长列入个人全年志愿服务积分。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实行周调度、月考核,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考察。公司党委书记定期到小区进行现场工作督导,对不按要求和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的支部及个人进行严肃通报。
  “根据前期摸底制定的帮扶方案,建立帮扶档案,实施项目化管理。细化各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销号时间。”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联络员崔毅介绍,“我们有一个帮扶群,十余个参与社区帮扶的党支部负责人,都会定期在群内发布工作计划以及完成情况,还有他们在服务中发现的新问题。”
  各个支部在点面结合、保质保量开展帮扶实干的同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德城供电中心党支部安排有经验的专工,挨个楼道查找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供电分中心党支部将小区内杂乱无序的电线、通讯线缆重新整合,集中捆扎、布设,使小区彻底告别了“空中蜘蛛网”。变电检修党支部书记柴书胜亲自带队,将小区里长期停放、占用公共资源的“僵尸”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治理,共清除破旧无主非机动车50余辆。
  停车秩序好了,杂乱的电线没了,绿化恢复了生机……小区的变化被居民们看在眼里。“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现如今小区环境好了,我们住得也舒服。”居民曲绍义告诉记者,“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也得多多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珍惜人家的劳动成果。”
  “文明城市创建就是要让小区居民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联系物业、居民,激发他们的创建热情,形成共建格局,做到外提小区颜值、内练文明气质,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袁清柳说。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冯庆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互学共鉴 帮扶你追我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