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夯实“一岗双责”,助推深层次整改
  

(上接A1版)
  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市级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暂行办法》,明确市级领导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巡察整改的领导、检查、督促责任,具体包括参加巡察反馈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约谈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时听取整改进展汇报、审核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等10条措施。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市委书记与相关市级领导干部签订《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巡察整改责任书》,分管市级领导就履行整改责任进行表态,建立市委书记点题交办、市级领导领题整改的工作机制,推动巡察整改真改、实改、改到位。目前,分管市级领导参加现场反馈62场(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41场(次),推动巡察整改有序高效进行。
  分管市级领导将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指导,依据突出问题个性清单,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或领导班子成员,当面指出突出问题;及时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与单位领导班子共同研究、推进重大问题整改;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去年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及分管市级领导对多个巡察发现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通过市级领导牵头协调,我市共解决疑难突出问题24件,开展共性问题专项整治7个。
  “德州市建立的市级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巡察整改机制,自上而下拧紧了整改责任链条,进一步强化了巡察整改的外部推力,提升了巡察整改监督层次,取得丰硕工作成果,值得借鉴推广。”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对我市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创新方式方法,长效推进成果运用
  7月20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评估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市农科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第九轮巡察的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等20个市直部门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实地开展评估验收。
  这是我市巡察全覆盖后,首次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的专项检查,也是对被巡察单位的又一次政治体检。
  我市建立起巡察成果评估验收机制,持续推动整改成果运用常态化长效化。区别于巡察“回头看”的全面督查、再次巡察,整改评估验收的目的是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机构等相关单位联合组成巡察整改评估验收组,主要查看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满意度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延伸了解、满意度测评、量化评分等方式,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
  “整改评估验收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一环,是巩固和扩大巡察监督成效的重要手段。我们将把整改评估验收作为推动整改的重要抓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检查,一个线索一个线索去督促,推动措施落地、问题见底、责任到位,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夯实“一岗双责”,助推深层次整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