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强推力聚合力 奏出整改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
  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巡察之要,重在整改。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责任,推行市级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巡察整改机制,创新开展评估验收,打好巡察整改组合拳,不断提高整改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预见性,以巡察整改制度化促进规范化,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十五届德州市委共完成10轮巡察整改,共整改问题9803个,整改完成率99.5%。
贯通监督力量,凝聚整改合力
  “真没想到提取公积金能这么省事,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办理完公积金提取业务后,市民王传义感慨地说。当天,王传义夫妇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理购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到了之后却发现没带户口本和结婚证。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大数据平台调取了王传义的户籍信息和民政信息,并帮助他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了提取业务,整个办理过程不超过1小时。
  市大数据局推进升级的数据共享工程,让公积金办理工作更为便捷,得到群众的认可。在市委第八轮巡察中,发现市大数据局存在数据共享不到位,造成群众办理业务不方便等问题。“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我们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携手,共同打造智慧公积金,公积金查询、开户登记等11类单位缴存业务,租房提取、购买商品房提取等8类提取业务,贷款申请及提前还贷业务等全部实现了‘零跑腿’。”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市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一盘棋”思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市委巡察机构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提高监督整改质效。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分别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纪委监委机关与市委巡察机构监督贯通的实施办法(试行)》《市委组织部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暂行办法》,明确了开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的具体路径,主动做好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工作,扎实履行日常监督责任,相关部门、科室参加每轮巡察反馈会议、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审核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实现全方位监督整改情况,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机制性、系统性问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牵头在全市层面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推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市委巡察办在整改工作中立足“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的职责定位,会同巡察组协助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下转A2版)
□本报记者高红岩本报通讯员杨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强推力聚合力 奏出整改最强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