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道德模范、武城县李善屯村党支部书记刘荣明——
全心全意做好村民“当家人”

刘荣明(左)将接种完疫苗的老人送回家


  “我一直想接种疫苗,但左腿残疾不能出门。多亏了刘书记,把医生接到家里来了。”8月19日上午,武城县武城镇李善屯村村民陶东霞在家中顺利完成了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到时间打第二针我再带医生来,你不用为这事发愁。”村党支部书记刘荣明说。
  接连3天,43岁的刘荣明驾驶私家车,义务接送村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到接种点打疫苗。“我村疫苗接种率超过了95%,要努力让所有村民都能接种上疫苗。”他说。
  有责任心、肯实干、能担当,在李善屯村,提起刘荣明,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那年,他奋不顾身闯进火海救人一事至今传为佳话。
  2018年7月8日晚上11点多,村民刘向贞家突然起火,并冒出滚滚浓烟。刘向贞常年在外打工,只有妻子一人在家。刘荣明接到电话后立即赶了过去。李善屯村于2012年完成整村搬迁上楼,刘向贞家住在1楼,大家在楼前、楼后向屋里呼喊却没有反应。“楼上有电线、天然气管道,一旦火情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刘荣明沉着冷静,一边组织村“两委”成员、村民扑救楼道内的火,一边自己找了把梯子爬到1楼窗口钻进去救人。“当时屋里都是浓烟,呛得人喘不过气,我打开手电筒也看不见东西,好多地方还冒着火,只能摸索着找人。”刘荣明回忆,他在刺鼻浓烟中摸索了2个房间,最终找到了蜷缩在角落的刘向贞妻子,将她救出了火场。楼道内明火被扑灭后。刘荣明又组织大家对屋内着火点进行扑救,他和几名村干部把刘向贞妻子送去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我那时候在济南打工,接到通知后直接赶到了医院,多亏了刘书记、村干部和村民们。”至今,刘向贞对当年的事儿都充满感激。
  提及当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就冲进火场,刘荣明不假思索:“那时候光想着赶紧进去看看人是不是安全,没顾上想自己。无论是作为村干部还是共产党员,有困难往前冲,保护群众安危,都是咱应该做的。”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李善屯村相隔仅有三四公里远的村庄出现确诊患者,平日里两村村民来往交流密切。刘荣明立即召集村干部、志愿者,设置卡口严防死守,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建设的时候没有安装电子门禁系统,人员出入自由。疫情发生后,我们挨家做工作,严禁走亲访友。”刘荣明以身作则取消了家中聚会,同时,在卡口24小时值守。“那段时间刘书记吃喝都在卡口上,实在累了,就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眯一会儿。”村干部刘国涛说,在刘荣明的带动下,全村人都提高了防控意识,积极配合,村子没有出现确诊及密接病例。
  心底无私,一心为民,刘荣明被评为了德州市道德模范。但他更看重的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信任,在今年换届选举中,他再次当选了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当家人’,就是要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刘荣明如是说。
□本报记者石秀秀本报通讯员于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心全意做好村民“当家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