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举行第十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深化服务 当好创业就业服务员

  本报讯(记者董建新)8月19日,我市举行第十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团市委、市妇联介绍有关工作举措。
  团市委梳理推出“我为青年办实事”十项行动,着力解决好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设20处“青年驿站”,实现县市区全覆盖,180余张床位供来德州求职的大学生免费住宿。开发“德州青年驿站”微信小程序,可直接线上申请,快速办理。除免费入住外,“青年驿站”还为求职大学生提供政策解读、城市攻略、就业指导等延伸服务。打造“青鸟计划”,与12所高校建立校地合作,广泛联系市内外德州籍青年大学生,吸引他们返回德州、留在德州、建设德州。依托现有青年之家,创建20余处青春社区,培育130余名“伙伴计划”青年社工。
  实施乡村好青年创业提升行动,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服务项目20余个,已有8个县市区成立了“好青年”联盟,开展培训教育、学习交流活动13场次,发放乡村“好青年”贷款300万元。面向全市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推出“鲁青基准贷”“鲁青农担贷”等扶持项目,今年,全市发放青年创业贷款157户,共计2.46亿元,并积极为企业争取贴息资金约110万元。
  开展“希望小屋”关爱行动,建设小屋639处。聚焦8至14岁的困难儿童,为孩子打造独立良好的学习生活空间。开展“青春志愿”关爱行动,探索“菜单化”志愿服务模式,征集志愿服务项目“菜单”35项。
  市妇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实施“家·课堂”亲子公益服务项目,打造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品牌。招募22家社会组织、培训机构,开设红色基因传承、传统文化体验等亲子体验活动和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开展300场次活动,服务家长、儿童1.5万人次。
  助力乡村振兴,当好妇女创业就业服务员。实施“乡村振兴巾帼先行”人才培训工程,通过“妇女群众点单+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阳光大姐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等4家机构,在全市开展31场农村妇女实用技能培训,共培训农村创业就业妇女1460余人次。在全市建立县级婚姻家庭辅导中心11处,招募607名志愿者作为婚姻家庭辅导员,上半年开展婚前辅导培训170场次,培训9362人。
  关爱帮扶困难群体,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市妇联积极建立完善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台账,推进实施贫困妇女“两癌”保险救助项目,争取省级妇女儿童发展资金48万元,救助贫困“两癌”妇女48人。持续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招募“爱心妈妈”(爱心爸爸)960名。联合下发《关于建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部门联防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建立完善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反家暴”维权志愿行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化服务 当好创业就业服务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