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吹响了全市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强劲号角。对照全会要求,我们深入查找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主要是发展质效不高,特色主导产业不强;安全发展基础不够牢固;污染防治压力较大;民生保障和改善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四个开新局”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为统领,更新思想观念,强化具体动作,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围绕落实市委“打开思想通道开新局”“树立五种观念,破除五种心态”的工作要求,武城县将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首抓思想观念破局,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推进全局工作的总抓手,一手抓能力建设,一手抓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业务单位学业务”和“整风肃纪,抓早抓小”两项活动,聚焦“共性工作争先,个性工作创优”,重点纠治工作懈怠症等“五种病症”,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高质量发展。
  围绕市委“以先进制造业立市强市”的发展定位,积极落实构建“541”产业体系、实现“三三倍增”等工作要求,武城县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产业龙头为主体,以沿链集聚为导向,以产业园区为平台,做大实体经济、做强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暖通空调、新材料(玻璃钢)、汽车零部件3个主导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链主龙头带动、科技创新驱动、集群集聚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推动特色产业做优做强。突出龙头带动,坚持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按照新型产业小城市的标准,规划、建设、发展好鲁权屯镇,打造全省知名的产业重镇、经济强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首位工程,围绕主导产业和产业链,强化沿链对接招引,加强区域产业协作,着力引进发展潜力大、关联程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
  围绕落实市委“优化发展格局开新局”明确的“聚”这一主要思路,武城县将坚持把环境作为第一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坚持把抓好环境提升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不动摇,坚持生产环境与生活环境、硬件环境与软件环境、政风环境与民风环境“三个一起抓”,全力打造区域环境比较优势,以更优环境聚产业、聚人气、聚资源、聚要素、聚红利。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主动力,把解决问题作为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抢抓全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全省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试点等契机,不断强化制度设计,以流程化、具体化、可操作的“实招”“硬招”,破解各类堵点痛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事业,以实际行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武城县委书记张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