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税务局更新观念,下好“办实事、开新局”先手棋——
思想破冰 厚积薄发谋突破

  8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扬优势、找差距、抓机遇、开新局”大讨论。
  “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难言行动上的突围。”德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伟表示。
找差距抓机遇
  德州在全省税务系统如何定位?税收工作在全市工作中应发挥什么作用?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场覆盖2700余名干部职工的“聚力突破年”活动在德州税务系统展开。活动把市委务虚会议提出的“干部队伍如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放在首要位置,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市税务局党委趁热打铁,主动将思想上的“破冰”转化为行动上的突破:深入推进“一支部一特色”,打造“税徽闪耀党旗红”党建品牌;深入开展行业分析、相似区域经济税收对比,向党委政府报送分析报告近50篇,被各级领导批示肯定33次;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好用活税费优惠;担当好市休闲食品加工产业链牵头单位责任,推进税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市税务局对标先进地市,明确了党建引领、以数治税、机关实体化等9个全年主攻方向,推出了非税收入分级分类管理等39个制度创新项目,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税务工作提档升级。
扬优势办实事
  服务规模以上及省“十强”产业纳税人54户,帮助他们享受税收优惠3515万元——这是今年以来我市税务系统发挥职能作用、助力产业发展交出的成绩单。
  为了推进税费优惠政策更好地落实落细,去年8月开始,市税务局积极推行、不断优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深入研究行业,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其应享税费优惠并量身定制扶持政策,“定制+”服务收获广泛赞誉。
  通裕重工是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通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量身打造的,包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的税收服务方案,公司去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增加了1100余万元, (下转A2版)
□本报记者张晓航本报通讯员张青青邢彦凯逯小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思想破冰 厚积薄发谋突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