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跨界经营 多元发展
德百:开拓文旅板块新蓝海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张宪军)最近几天,德百奇石观赏园项目负责人陈霄霞忙得不可开交,除了优化园区布局、完善配套设施,还要为开园进行营销策划。“项目建成后将吸引众多客商来此投资创业,在优化县域产业结构、繁荣区域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陈霄霞说。
  奇石观赏园项目位于平原经济开发区,由德百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构建以奇石主题文化为核心的综合商业街,分为奇石博物馆、奇石文化特色商业街、奇石博览园、高品质颐养公寓四大功能板块,建成投用后不仅成为德百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将成为游客新的旅游打卡地。
  德百集团在确保零售主业扩容倍增的同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跨界经营、多元发展,积极打造特色生态文旅产业。集团首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2013年建成开业后,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初战告捷、信心倍增。2020年9月26日,德百奥莱广场开业,作为我市首家街区式购物休闲中心,配套中影数字巨幕影院、一站式家庭游乐中心、品牌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成为集“吃喝游购娱”全方位服务于一体的特色奥莱公园街区。10月24日,德百集团在温泉小镇建设夏津德百古桑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桑叶、桑果、桑枝、桑根、桑树皮、桑籽油等,全方位开发保健养生系列产品,形成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工业旅游、研学实践等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链。通过新项目建设,形成旅游发展推动产业经济、产业发展反哺生态旅游的良好格局。今年5月1日正式开园的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更成为德百集团不断创新思维,深挖本土文化资源、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成功案例。
  目前,德百集团在全市7个县市区布局。通过持续创新,已发展成为集百货、家电、超市连锁、家居建材、汽贸批发、房产开发、餐饮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商贸流通集团。连续10多年位居中国零售业百强之列,并荣获“中国商业创新十大领导品牌”“全国商业服务业十佳企业”等称号。
  “文化、旅游、经济融合,不是简单的‘1+1+1’,而是相互渗透、相互影响,将衍生出商业、餐饮住宿、交通、金融等更多产业链。”德百集团董事长杨维星表示,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召开,更让他切身感受到我市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集团将发挥市场、品牌和资源优势,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德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百:开拓文旅板块新蓝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