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区设置6个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站
货车年审与补换证“一站办”

  本报讯(记者石秀秀通讯员韩超蔡朝霖)8月13日,货车司机王震来到德州金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在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站窗口办理货车年审业务。他向窗口工作人员递交了道路运输证、车辆检测报告等证件。只见工作人员敲击了几下键盘,又用高拍仪对着材料拍了几张照片后说:“先生,您的年审业务已经受理,请在休息区等候,会有专人帮您去审车。”
  “以前审车需要自己开车到检测点检测,检测完以后,还要再去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王震说,自去年9月以来,德州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措施调整,大货车通行市区受限。企业或车主需将货车停放在限行区域外,打车或自驾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有些较远的乡镇一次需往返数十公里。“现在有了便民服务站,能就近办业务,有引车员替我们去检测,服务周到,还省时省力。”王震连连称赞。
  德州市交通运输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积极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水平,实现服务窗口前移,在市区6家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设置了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站,车籍地为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年度审验以及道路运输证的配发、补发、换发业务,直接由被委托的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开展。运输企业或车主持有效检测报告(单),可就近选择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货车在检测线完成上线检测后,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即可通过高拍仪将需要相关证件、材料采集至云服务器,录入运政管理系统,并自动上传至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等待审核。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对服务站提交的审核申请进行在线核查,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核通过,便民服务站即时打印证件,完成业务办理。
  “我们针对道路交通运输网上办事系统数据不通、货车司机一项业务多地跑等问题,设立了交通运输便民服务站,开发‘互联网+运政’便民服务系统,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末端,实现了市区普通货运车辆年审、新增车辆营运证核发、补发、换发等高频办理事项就近办、便利办、轻松办。”德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永军说。
  自7月1日启用至今,已为2000余辆货车、200余家道路运输企业办理车辆年审、道路运输证件发放等业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目标,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全领域更多‘互联网+政务服务’及‘零跑腿’改革举措落地生效,让群众少跑腿,让运输企业实现‘一步到位、一次办好’。”齐永军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货车年审与补换证“一站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