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民政局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本职工作相融合——
传递民政温度 助力文明创城

市民政局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品


  “这套绘本里的小主人公很勇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遇到困难是怎么做的,你们又会怎么做呢?”8月13日,德州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来到陵城区临齐街道穆家村留守儿童家中,给他们带去图书及益智玩具的同时,还陪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玩游戏。
  创城没有旁观者,3月1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召开,创城攻坚战全面打响。3月15日,市直民政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李淑华向大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创则必成的决心,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迎战。市民政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班长的工作专班,并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每月初部署当月创建任务并制定任务清单和工作方案,月末总结工作开展和资料报送情况,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调度、同推进,强化追责机制,凡出现影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律严肃问责。
  在创建过程中,市民政局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立足实际,把创城融入到民政发展事业中,将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贯穿其中,切实为困难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市民政局副局长沙剑说:“我们通过走访摸排,认真听取困难群众呼声,精心研究方案,在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的基础上,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展政策宣传、爱心理发、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
  “平时工作忙,陪父母时间少,今后会多挤出时间陪陪他们。”6月22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的“喜事新办引时尚厚养薄葬树新风”主题宣讲活动中,听完志愿者讲解,居民李苒苒说。
  为了在全市营造“德州文明没你不行”的浓厚氛围,市民政局还充分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广泛宣传《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创建动态等列为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内容。“创建过程中,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逐项研究并制定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市民政局意识形态领域办公室主任王彦介绍,同时,全体干部职工还自觉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创城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3月份以来,共完成70多项测评任务,开展27场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政局在做好本职创建工作的同时,还将单位特色与居民需求有机融合,实现需求和服务精准对接,进一步巩固落实“双报到”工作成果,及时帮助双企·龙城国际小区解决在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同时由局党组成员带头每周都到帮扶社区开展卫生死角清理、车辆乱停乱放整治,以及各类贴近实际的志愿服务,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社区氛围,获得居民一致好评。“有了市民政局的助力,工作更好开展了,现在居民创城参与度很高,乱丢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的几乎没有了,还有不少居民主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共同维护美好环境。”双企·龙城国际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
  “今后,民政系统将继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优化作风、勇挑重担,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民政铁军力量。”李淑华说。
□本报记者李莉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递民政温度 助力文明创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