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一线值守人员:
根据不同工作性质选择防护级别


  连日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火车站、汽车站检查人员等,执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频繁接触人群,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8月1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员吕婷婷。
  吕婷婷表示,坚守一线,要格外注意自身安全。她给出了5条建议:根据不同工作性质,选择相应防护级别,按照标准流程正确穿脱防护服;每日测量体温,如果发生发热、咳嗽、头痛、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主动报告并及时就医排查,同时按照要求参加应检尽检工作;工作期间要正确佩戴口罩,按时更换,最长不要超过4小时,与他人交谈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如果必须接触人员,要做到接触一人一消毒(特别是社区服务人员和志愿者);重视和加强双手卫生,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必要时佩戴乳胶手套、防护面罩、护目镜或防护服等,受到污染要及时更换;加强办公区域、为民服务区域和室内公共活动区域的通风与消毒。
  就奋战在医院、社区、火车站等重点防疫区域的一线工作者,吕婷婷给出了有针对的防护举措。她表示,医院是防控新冠肺炎的重要阵地,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预检分诊的作用,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对于医务人员和社区管理人员来说,要把服务的每一个对象看作潜在的感染者来对待,采取标准的预防措施。
  对于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也要提醒未采取防护的人员戴好口罩,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建议专人专岗,不要混排,不可随意串岗。
  火车站、汽车站检查人员要尽量减少与旅客的直接接触,建议使用扫码等方式,并掌握消毒技术。
  最后也希望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要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均衡营养,适度运动,保证睡眠充足,避免过度劳累,保护好自己。
  □本报记者 邓静 本报通讯员 张媛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根据不同工作性质选择防护级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