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工作人员高玉燕、陈华——
用真情为小区织就“防护服”

  “您好,范老师吗?我是十二里庄社区工作人员,需要您配合做一下外地返德人员信息登记,再就是做一下核酸检测。”8月11日上午,记者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见到社区工作人员高玉燕时,她正在电话核实居民信息,并提醒未接种疫苗的尽快去接种。
  十二里庄社区共计9679多户、2万余人,44岁的高玉燕和46岁的陈华负责社区内疫情防控。“我俩一个主外一个主内,我每天负责接打电话,动员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和参加核酸检测。”高玉燕表示,她每天接打电话近200人次、接受问询10多次,忙的顾不上喝水。
  陈华则每天奔波在各个小区之间,督促指导小区做好入门查验、小区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新买的电动车经常不到半天电量就不够用。
  “测温、亮码、戴口罩,每名进出人员都必须经过三项查验后才能进入。”陈华告诉记者,外来访客除以上三项检查外,还需登记身份证信息,快递、外卖人员在检查登记后车辆停在院外,只携带快递、外卖进入。
  “守好门就是要守好每一个细节,不给病毒留下任何乘虚而入的机会。”谈到小区疫情防控的难点,陈华认为,疫情防控难就难在细节上,需要“较真儿”,不管是多么熟悉的居民,只要测温检码出现异常或没有戴口罩,绝不让他进小区。对方出示健康码时如果没有出现金边,现场人员会劝说其赶紧接种疫苗,并向他们解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楼道、楼梯、门把手、楼梯扶手等居民可以交叉触摸的地方都是消毒重要区域。”陈华告诉记者,正值夏季,垃圾存放处是另一重要消毒区域。“对小区消毒的要求是全覆盖。凡是公共区域,只要有人可以走到的地方,不遗漏不放过全部都要消杀。”
  临近中午,“扫楼”回来的陈华照例与高玉燕进行工作对接。“我们必须将彼此掌握的情况一一对应,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陈华表示,她们将和同事们一起,继续严格按照“摸排、宣导、管控、消杀”四管齐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社区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本报记者 王德鹏 本报通讯员 丁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用真情为小区织就“防护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