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预约 限流 错峰
我市公共文化场所严把疫情防控关

  本报讯(记者 马乐 通讯员 宫凯 王鹏)8月11日,在市图书馆新城分馆门外,多名读者主动佩戴好口罩并根据地面标注的“一米线”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依次对他们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
  在图书馆阅读区,市民呈对角线落座,几位读者熟练地将选好的图书放入智能杀菌机,按下启动按钮30秒便完成图书消毒。“市图书馆将上座率调整至核定总量的50%,新城分馆在馆人数不得超过220人,新湖景区馆在馆人数不得超过96人。”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张国增介绍,在达到同一时段在馆人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的方式进行限流。
  针对目前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包括图书馆在内的公共文化场所严格按照“预约、限流、错峰”等要求,落实场所防控、公众防护等措施。
  与市图书馆一样,市民想进入市博物馆参观,一样需要完成出示健康码、测温、刷身份证等一系列“规定动作”。“我们每日限额1000人,市民需要先在微信公众号网络预约,才可进馆参观。”市博物馆副馆长曲亚楼表示,馆内还进一步加强了卫生清理、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要求观众参观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距离。为保障市民的参观感受,市博物馆还推出了智能语音导览服务,市民只需用微信扫描展柜或展板上的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收听相关展品的详细讲解。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停和推迟了各类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同时,积极组织线上活动,倡导群众参与,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公共文化场所严把疫情防控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