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城区集中隔离观察点——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

德城区第二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为新入住的留观人员做消杀防护


  对密切接触人员、次密切接触人员、境外及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是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目前德城区已开启了2个集中隔离观察点。隔离观察点的日常工作怎样开展?被隔离群众生活是否方便?8月7日,记者来到德城区第二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现场探访。
  用作隔离的酒店共计5层,二层以上为隔离区域,共有85间隔离房间。医护、消杀、安保、后勤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各种物资齐备、工作正常有序。
  “我们严格落实防疫管理规定,所有留观对象均在第一时间采集核酸样本,按规定进行健康监测。目前,所有监测对象健康状况正常。”德城区第二集中隔离观察点负责人、区科技局副局长郅建成介绍,集中隔离观察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每一名留观对象从接收、留观、解除到居家监测每个环节,都落实镇街社区、救护车工作人员、隔离点、留观对象本人责任,不签字确认不推进流程,保证留观对象在封闭流程内接送及留观。
  “留观对象被送来以后,工作人员会对他们进行信息登记,然后安排房间和分配所需物资,最后通过留观人员通道到房间入住。我们会对留观对象经过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平时则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全面消毒,视接收人员情况及消毒液效果持续情况增加消杀频次。”德城区疾控中心选派到集中隔离点消杀组的李强告诉记者,隔离区域产生的一切垃圾作为医废处理,每天消毒、黄色垃圾袋打包、大白桶封存,由专业医废处理公司派专人专车清运处理。
  据介绍,该隔离观察点共有4名医护人员,每天会对留观人员进行2到3次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电话问询。“我们每次进入隔离区域,都要穿防护服、戴面屏或护目镜、口罩、手套,出来后衣服没有干的。”郅建成说。
  当天11时30分,专门配送午餐的人员将80余份午餐送到隔离区外围,每份午餐都用打包盒装好,分开包装,荤素搭配,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将午餐由推车送到每间隔离房间外边小凳子上。据了解,伙食免费,配餐按照三荤一素的标准,一日三餐准时送到。而且隔离观察点住宿费全部由德城区财政负担。
  对于留观对象提出的合理需求,如特殊饮食要求(低糖、清淡、清真等)、生活必需品提供等尽量满足。原则上贯彻单人单间要求,但对于年幼、年老及有基础病等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员,在其要求并请示专班后,允许1名监护人陪同。
  “截至8月10日17时,德城区第二集中隔离点共留观87人,其中密接者2人、次密接35人、高风险区返回人员1人、中风险区返回人员49人。我们坚持严格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结合的原则,制定了心理危机应急预案,对有抵触情绪的留观对象,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最大限度保障留观对象在集中隔离期间的身心安全。”郅建成说。
□本报记者王德鹏马乐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直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专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