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人民为中心 让生活更美好
——九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民生连民心,民心系国运。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强调,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落脚点,让群众生活水平好起来。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有困难变成干部去作难,把群众疾苦变为干部辛苦。民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只有带着责任和感情,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服务向民生覆盖、资源向民生倾斜,才能让民生改善更有“温度”,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改革硬碰硬,民生实打实。改善民生不是经济发展的负担,而是社会进步的增长点、动力源。各级各部门把改善民生放在心头,就要把改革责任扛在肩上,从民生关切中找到民生动力,把民生诉求转化为改革的方程式,求解民生考题的步骤,推动发展的进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于民”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重大民生事项由“为民做主”转变为“让民做主”,以民评民说为标准、民心民力为依靠、民意民声为依据、民愿民盼为方向、民惠民富为目标、民苦民痛为失职。牢固树立“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发展观、政绩观,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要树牢统筹这一理念,横向打破部门行业界限,纵向强化各级协同联动,建立健全“纵到底、横到边”的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市县乡村联动的体制机制,主动下访、主动排查、主动化解,整合职能、优化流程、高效接访,提升为民服务效率。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减存量、控增量为总方向,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责任。 (下转A3版)
本报评论员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人民为中心 让生活更美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