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尔塔病毒来袭,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

  近期南京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波及多个省市,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此次疫情已被证实为德尔塔病毒变异株引起。国际和国内专家对德尔塔病毒变异株的普遍认识是:对人体的适应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治疗时间更长、更易发展为重症。
  2021年广州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疫情的研究初步统计显示,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76.9%、67.2%、63.2%。“由此可见,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式,不但可以降低感染率,而且可以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德州市疾控中心免疫科科长郭威说。
  除此之外,人们还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第一,勤洗手。做饭前、餐饮前、便前、护理老人儿童或病人前、触摸口鼻和眼睛前,要洗手或手消毒;外出返家后、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接触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后也要洗手。第二,科学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症状、乘电梯或者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都要佩戴口罩。第三,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纸巾不要乱丢。第四,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第五,遵守社交距离。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第六,常通风。家庭人多时,房间有异味、油烟时,要多开窗通风。第七,做好清洁消毒工作。日常保持房间整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要及时消毒。第八,保持厕所卫生。勤清洁厕所,马桶冲水前盖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风扇。第九,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健康饮食。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李敏提醒,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的可能性非常大,广大市民朋友谨慎外出旅游,减少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
□本报记者滕璐本报通讯员刘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