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田卫东在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贺)7月31日,省委召开防汛抗灾阶段小结备战检查会。市委书记田卫东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后,随即调度县市区有关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我市防汛抗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战时状态,科学应对风险隐患叠加带来的挑战,毫不放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领导刘长民、张安民、董绍辉出席。
  田卫东指出,当前,漳卫南运河行洪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加之可能遭遇极端天气,我市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应对防汛形势变化,连续作战、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保堤坝安全作为防汛重中之重,漳卫南运河沿线各县市区要全力应对行洪工作,发挥专家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加强巡堤力量。特别是针对险工险段等河道沿线重要区域、重点部位,要开展全天候、全覆盖的拉网式排查,确保行洪过程顺利平稳、万无一失。
  田卫东强调,要高度重视化工企业、化工园区的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出任何问题。要针对防汛防台风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隐患,进一步加大巡查排险整治力度,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逐个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销号管理。要做好防汛救灾的充分准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备足备齐各类物资,配齐配强防汛救灾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在防汛救灾中的重要作用,健全一体化指挥体系和专班化工作机制。各级防指要健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协调调度、督导检查等制度,随汛情变化,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研判,第一时间应对处置,遇有十分紧急情况可以先处理后报告或边处理边报告,绝不能贻误时机。
  田卫东要求,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领导干部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亲自调度。要扎实做好宣传报道,建立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机制,引导动员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并积极参与防汛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齐心协力抗洪抢险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董绍辉讲了意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