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发改委成立20支攻坚突击队
3个月谋划19个立市重大项目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余仲飞)7月23日,齐河县发改局召开专题会议,对齐河碳纤维产业创新基地及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再一次调度部署。“该项目是全市谋划的重大项目,不仅能加速齐河县碳纤维产业发展,更能延伸全市的产业链条。突击队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我们要加速推进,确保早日建成。”齐河县发改局局长陈光利说。
  陈光利所说的“突击队”是市发改委组织成立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课题攻坚突击队。根据全市碳纤维产业发展现状和行业发展趋势,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课题攻坚突击队队长张树国决定利用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地齐河的优势,引导齐河县借力科技和人才支撑,谋划建设总投资80亿元的碳纤维产业创新基地及产业园。
  3月12日,市发改委以“党建+业务骨干”为基本单位,从党员干部、业务骨干中选拔一批中坚力量,成立20支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突击队打破科室、业务、岗位界限,聚焦高端装备、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十大重点产业,谋划一批与德州实际相结合的高质量立市重大项目。
  “我们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和方向,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聚焦聚力,全力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底盘、筑牢支撑。”市发改委主任王大山说。
  各突击队成立以来,积极对接上级产业政策、资金投向和行业规划,开展全地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供应链深度谋划:坚持开门谋划,到山东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院校和外地相关先进企业学习、对接,邀请专家学者作政策指导,提高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坚持群策群力谋划,积极发挥突击队成员创新意识强、熟悉产业政策等优势,开展项目前期研究和谋划工作,并吸收各县市区发改系统业务骨干充实力量,配合做好项目谋划和协调工作;坚持谋划项目与解决企业现实发展问题相结合,下沉县市区、企业座谈调研140余次,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要素瓶颈制约。
  历经3个多月的精心谋划及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组的咨询论证,市发改委重大项目攻坚突击队最终谋划成形重大项目19个,共包含子项目140个,估算总投资3015亿元,其中估算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15个。这些项目将作为我市争取国家、省有关规划政策和资金支持、对外招商引资以及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源配置的重要储备项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3个月谋划19个立市重大项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