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6月份)


  

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
  经调查,恩城镇百汇集团为德州百汇混凝土有限公司,该公司取得了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通过了环境保护竣工验收。该公司按照环评要求,配套建设了污染防治设施。平原县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刺激性气味。经第三方对该公司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臭气浓度、氨、硫化氢均能够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要求。
  经查,德州市德尔维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已完成环保验收,环保手续齐全。生产工艺为尿素加纯净水搅拌,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危险废物。未发现存放大量危险废物情况。
  经查,平原县腰站镇小李村村民徐德利的养猪场从事生猪养殖,根据《平原县畜牧养殖三区划定方案》,此户属于限养区,同时根据《平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原县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方案的通知》,该养猪场不在禁养区管理范围内。外排养殖废水至西侧沟内井里的问题已于5月2日整改完毕,市生态环境局平原分局已对该养殖户进行处罚。6月4日对养猪场进行现场检查时,未再发现有向沟内外排养殖废水的问题,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
  经调查,今年4月27日左右,为防止秋季杂草失火,泵站对水库与界沟之间的杂草喷洒除草剂。陵城区工作人员现场未发现将水库界沟内的水排放至其他河沟内的情况。对界沟南北两侧的水分别取样检测,北侧界沟检测数据及南侧界沟检测数据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要求》。目前,电厂补水泵站已对周边受损菜地、农田及藕塘进行初步丈量,正在与受损村民进行协商赔偿事宜。
  晨鸣板材厂地段土地已被齐河县政府收回。经现场核实,晨鸣板材厂院内有两家公司,分别是齐河县晨鸣板材有限公司、齐河县林盾化工有限公司。目前齐河县晨鸣板材有限公司已全部拆除;齐河县林盾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甲醛,该公司自2019年5月一直停产至今,目前因拆迁赔偿问题未解决,该公司还未拆迁。现场无刺鼻气味。
  经查,信访人反馈地块原为村庄排水沟渠,后因村内村民建房取土形成坑渠,该坑渠因村内村民房屋拆迁将建筑垃圾进行了回填,目前该坑渠已回填平整,并覆盖好土进行复耕,现场已耕种玉米等农作物。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求抬头寺镇政府、贺庄村委会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建房取土、利用坑渠回填建筑垃圾的行为再次发生。
  经查,庆云县李家店村北灌溉沟渠水质微黄、清澈透明无异味。经取样监测,沟渠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和《农田灌溉水质标准》。该沟渠主要用于周边农田灌溉,平时水不流动,底部黑色淤泥较多,灌溉期从上游向该沟渠调水,来水时搅动底泥从而短时间内呈现水质“发黑”现象,并非水质问题,而是沟渠底部淤泥导致。
  经查,信访人反馈地块原为村庄排水沟渠,后因村内村民建房取土形成坑渠,该坑渠因村内村民房屋拆迁将建筑垃圾进行了回填,目前该坑渠已回填平整,并覆盖好土进行复耕,现场已耕种玉米等农作物。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求抬头寺镇政府、贺庄村委会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建房取土、利用坑渠回填建筑垃圾的行为再次发生。
  经查,信访人反馈地块实际位于侯庄村西邻的刘千村,信访中提及的地块为上世纪80年代的砖厂取土后形成的坑塘,该坑塘由附近村民房屋拆迁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了回填,目前该坑塘已基本回填平整。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求抬头寺镇政府、刘千村委会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利用坑渠回填建筑垃圾的行为再次发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6月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