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敢担当善作为 争一流创佳绩
——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德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7月1日,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德州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国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倍感振奋,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充分发挥好先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勇于开拓、敢打必胜的强烈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刘国芹言语铿锵。
有优必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6月28日,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德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此次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我市唯一,也是全国审计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党组织。市审计局机关党委顺应时代召唤,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强作风、优服务、促发展,凝练总结了“勇于担当作表率、激情创业谱新篇”的机关党建品牌。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下辖4个支部,目前有93名党员,在这里每一名党员都是标杆、模范,每个支部都是一座战斗堡垒,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无私奉献。党建统领,德州审计工作留下一串串光辉的印迹。2017年,市审计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7至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获得系统内最高荣誉;2019年作为全省唯一地市局被评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2021年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6月28日,市审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组书记、局长刘清云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佩戴纪念章,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市审计局,党员是最响亮的名字、最光荣的称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挑重担,强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局党员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深入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3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奔赴高铁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有优必创、有旗必扛、有先必争。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形成了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先后获得“山东省四德机关示范点”“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0余项荣誉称号。
敢于争先,打造一支过硬的党员先锋队伍
  市审计局的文化标识就是一簇跳动的火焰,在这里每一名党员如一把火,充满激情,勇往直前。该局坚持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作为工作标准,由党员突击队带队攻坚,推动审计质量全面提升。连续两年在全省审计质量检查中位列第一。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实现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双连冠”,获奖数量、获奖等级位居全省审计系统首位。
  俞文婧今年34岁,2017年入党,是全市审计机关公认的审计能手,由她主审的多个项目获省、市优秀审计项目。在一次对全市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中,俞文婧担当主审,该项目虽然审计程序比较成熟完善,但是想有大的突破很难,且就业事关民生。她反复调整审计思路,寻找突破口,采用数据关联分析比对,最终取得重大突破,被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审计相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目前,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下设2个在职支部、56名党员。挑大梁、扛重担的业务骨干大部分是青年党员,始终冲锋在一线,敢担当善作为。2020年3月,为服务全市开发区体制改革工作,该局成立审计组,提前介入,加班加点,先后7次对涉及改革区域内的土地利用、国企运营、财政等情况进行审计核查,摸清家底,查摆问题,提出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第一手资料,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切实发挥班子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所有重大审计项目,班子成员当组长,盯在一线、干在一线,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你争我赶、创新实干。”刘清云说,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的目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创先争优,树立了一批“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审计知名品牌。
胸怀大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责任担当
  6月17日,“永远跟党走”德州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市审计局合唱团在全市39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在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工作高标准,凡事谈创新,不怕困难,不怕挑战。“工作平推平铺没有出路,德州审计要想创新发展,必须高点定位,干就争第一,做就拿先进。”刘清云介绍。
  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2020年,市审计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超前谋划、主动跟进,向市委市政府提报审计专报30篇,其中被批示批转29篇次。针对脱贫攻坚关键收尾时期,迅速组建11个审计组主动跟进,全面排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针对存在问题,与扶贫部门成立整改专项小组,督促市、县扶贫等部门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问题全面解决、全面整改,保证验收效果。
  创新结硕果。市审计局立足服务干部监督管理,创新搭建“任前告知、任中轮审、离任监督、交接盘点”的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模式得到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充分肯定。 (下转A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王圆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敢担当善作为 争一流创佳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