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文旅系统拉网排查推进迎复审工作
紧盯重要点位 不留死角盲点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匡辉)6月22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队员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商贸城,对此处多家网吧就宣传氛围、亮证经营、禁烟标识、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我们当场反馈给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监督他们立即整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队长范新说。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增进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牌的一项重要工作。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市文旅系统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成立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实行县级领导“包四区”和局属单位的责任制度,系统内所有县级干部各带一队、各包一片,实行常驻式无缝隙督导,抓实各项具体任务指标的整改和推进。
  结合文化执法工作实际,坚持深入市场管市场,把工作重心向迎复审一线倾斜。网吧是卫生城市复审评测的重要点位,市文旅系统突出重点,创新做法,严格规范网吧经营行为。动员各网吧积极开展迎复审宣传活动,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在电脑开机页面、店内外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迎复审标语。先后组织召开3次网吧技术标准专题培训,对网吧的评测标准向网吧经营业户进行详细解释,对重点注意事项反复提醒说明,与网吧经营业户现场签订责任承诺书,发放禁烟标识和控烟劝导员袖章,督导经营业户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跟进做好消杀和通风。将网吧迎复审工作与日常执法管理相结合,调动全体执法人员,兵沉一线,对照标准,每天对网吧进行拉网式检查,不间断、不定点,发现问题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完成。网吧内外卫生状况得到切实改善。
  同时,为营造全市重视、全城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求所有文化旅游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制定方案,开展迎复审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增强对卫生城市的认知认同。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自查自纠和拉网排查相结合,紧盯重要点位,不留死角,不出盲点,争取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杰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紧盯重要点位 不留死角盲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