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主导产业“打头阵” 强链补链“挑大梁”
夏津:放大集群效应锻造新优势

  夏津讯(邓美平)初春时节,位于夏津县经济开发区产业园的千喜鹤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及仓储冷链物流建设项目现场机声隆隆,预计到5月底,该项目将投产达效。
  进入新发展阶段,夏津聚焦沿链聚合,立足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实施链长牵头负责制招商,做深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突出产业招商,开展精准招商,厚植集群发展“新优势”。围绕打造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引进了总投资45亿元的新希望全产业链项目,实现生猪养殖、屠宰、肉制品直到百姓餐桌的产业闭环。同时,依托新希望六和、发达面粉以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金字招牌,瞄准引进桑产业深加工、粮油加工、肉制品加工、功能食品、休闲保健食品项目,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文章。
  “项目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富民之源。积极完善、补强、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形成一个集群’的乘数效应,就一定能成功走出一条新时代现代化新夏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夏津县委书记沙淑红表示。
  工业立县、项目强县,所需要的不一定是铺天盖地、遍地开花,真正的成规模、高质量的项目,也许一个就能彻底扭转一个县的发展轨迹。在夏津县,山东鸿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Lyocell纤维项目,已具备这样的潜质。绿色环保、掌握莱赛尔纤维核心专利技术、在行业内有重要话语权的该项目投产后,不仅可提升全县纺纱行业的整体水平,还将带动全县棉纺织产业集群向差异化、功能化、高端化产业集群发展。
  夏津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行动,按照“企业-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完善产业生态图谱,“一链一策一专班”精准补链延链强链,全面提升常态高效的产业推进水平;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聚焦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升级换代,鼓励引导企业围绕产业布局进行战略投资,提高纵向延伸、横向联合能力,形成更具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强化项目投资带动作用,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围绕鸿泰鼎莱赛尔项目打造世界级绿色纺织新材料基地,瞄准引进新型纺织、家纺服装、产业用纺织品项目,打造百亿规模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津:放大集群效应锻造新优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