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力维机械牵手10余所科研院所及投资服务机构
借智借力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工人调试履带式装备产品。记者张志宁摄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王美林苏艳
  “我们已与深圳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通过资金和5G信息技术的植入,补齐我们特种履带装备产品控制系统研发方面的短板,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1月17日,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议,总经理陈良的话还未讲完,现场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难怪大家如此兴奋,深圳梦网科技成立于2001年,一直专注于移动通信服务,公司建立了以5G“IM云、视讯云、物联云、可信云”四位一体的企业云通信服务平台,技术全国领先,并于2015年登陆资本市场。根据协议,对方不仅对力维机械注入资本活水,还将在研发方面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持。
  与梦网科技合作仅为力维机械借智借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位于德城区新华工业园的力维机械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特种橡胶履带及其动力装备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公司组建研发中心,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推动履带装备产品服务更多领域。
  “创新不仅是产品结构调整和功能的升级,更体现在管理者的经营思路和发展模式。我们要积极寻找外部的合资、技术特许、委外研究等商业模式,把更多创新思想变为现实产品。”陈良说。
  受共享经济启发,陈良决定进行共享植保装备研发。在2017年的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上,力维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签订协议,借智研发智能履带底盘和共享植保装备的北斗无人控制系统。同时,以股权融资2000万元。资本和技术的双重助推,让共享植保装备迅速研发成功。“不用花钱购买、直接扫码使用”的模式迅速赢得市场青睐,不到半年时间共享植保装备迅速在全国20多个省市得以推广,先后投放2000余台。
  初战告捷,尝到甜头的陈良发展信心更足了。他们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院所进行科研合作。截至目前,公司产品涉及军工、工业、农业等行业,拥有特种履带底盘、特种履带运输车等7大系列、187种产品,拥有专利技术80项,多项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通过借智借力,力维机械不仅一次次夺得行业话语权,更提升了企业自身的研发水平。去年2月初,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公司经过4个昼夜的连续奋战,首台防疫消杀机器人终于研发成功并完成调试。消杀机器人一次能承载25升消毒液,药剂喷洒可覆盖10立方米,每小时工作达到1万立方米,消杀效率是人工的3倍。更为重要的是,机器人采用无线遥控控制,可以实现远距离遥控操作,有效保护消杀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研发成功后,陈良立即与湖北省黄冈市红十字会对接,向黄冈市捐赠3台,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卓越的性能、可靠的质量不仅让力维机械在民用市场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借助军民融合战略机遇,成功进军军品市场。量身定做的智能破障排雷机器人、高机动无人战车等产品可在沼泽、山地、戈壁等特殊地形正常行驶,具有无线遥控、实时图传等性能,帮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去年12月28日,公司自主研发的履带车辆中间控制系统研发成功,让装备实现多频段遥控、无人驾驶、集群控制、自动避障、自动跟随、多形式图传等功能,可兼容ROS、PWM系统或通讯端口,具有优良的全行业、多平台的拓展融合性,让“力维机械”的品牌再次在业内叫响。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借智借力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区域协同发展】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