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举行“重点工作攻坚年”第二阶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治气治水治土治废成效明显

  本报讯(记者杨鸣宇)1月20日,我市举行“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阶段第四场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曹文瓒、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春明介绍我市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攻坚相关情况。
  市发展改革委推进结构性改革,坚持把节能压煤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主攻方向,取得阶段性成效,能耗“双控”提前完成省确定“十三五”任务目标。为推动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我市建立顶层设计工作制度和“三专”工作运行模式,自2020年8月开始,实现了月月完成压减时序进度。调整能源结构,推进风光储一体发电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建成并网,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17%左右。2020年,有13个项目入围省能源节约资金支持名单。
  推动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领域节能工作。在工业领域,激发企业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索通发展、金麒麟顺利入选全国第五批绿色工厂。在建筑行业,截至目前,执行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的新建项目逾260个,联兴绿厦装配式生产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项目奖。在交通领域,目前共有各类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2138辆、清洁能源出租车4248辆。
  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建设京津南部、山东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定位,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治气治水治土治废成效明显。
  持续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全市PM2.5平均浓度较2015年改善49.5%,改善幅度列全省第1位;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2015年改善39.1%。地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稳定达标。污染地块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国家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顺利完成。
  加快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在全省率先成立市级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并实体化运作,完善了“2+14+ 2”的市级组织体系。创新市场化手段,推动华鲁恒升可燃尾气回收利用项目;华鲁恒升投资1.63亿元,建设1800立方/小时再生水利用项目;建成人工湿地23处,每日净化水量120万吨。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核发排污许可证1749家,组织13945家企业完成登记,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全年检查企业2.8万余家次。29个项目纳入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批复总投资约24.18亿元。
  协调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治理。我市明确1000余项年度目标任务,实现攻坚任务清单化、清单任务节点化。开展扬尘污染“清零行动”、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处置专项执法等11次专项活动。抽查反馈问题3项、信访件47件。中央环保督察交办274件转办信访件已完成销号。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治气治水治土治废成效明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