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十三五”期间,我市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合力促发展——
举旗定向风帆劲 固本强基阔步行

2020年11月月25日,平原县龙门街道军仓社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行第二次分红。记者 刘振兴 摄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李培涛
  党建亮点举措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构建相对完备的干部人才政策体系,旗帜鲜明选用正派人、实干家、创业者,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增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十三五”期间,我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889”工程和党政正职“2510”培养储备计划,公开选调选聘“80后”优秀年轻干部40名
◆扎实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截至目前,全市57.89%的行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实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行动计划,全市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3147个,占比39.82%
◆选派四轮共460名市直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选派79名机关干部到基础薄弱村担任党支部书记
◆加强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和功能建设,推动128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下沉党群服务中心,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1月11日,记者走进宁津县宁城街道朝阳社区服务大厅,共产党员挂牌上岗,提供暖心服务,还开通了“爱心热线”,做到群众有困难随叫随到,全力打造“尚善先锋”党建品牌。
  “十三五”期间,全市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强支撑、优考核激活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激发党组织活力
  在夏津经济开发区华夏社区,该社区华夏A网格党支部书记张予斌熟练地操作电脑监控系统,小区每栋楼每个单元每户人员情况都能够了然于胸。像张予斌一样,目前夏津县有73名重新选举任命的网格党支部书记到岗上任,发挥着“领头雁”作用。
  “十三五”期间,我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广大党组织发挥了举旗定向、固本强基、中流砥柱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在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490个,组织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4.9万余名党员干部到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市28万多名党员累计捐款2200多万元。选派600名干部组成120个工作组,开展“四进”攻坚行动。
  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把牢正确航向。各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主题党日制度,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十三五”期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制定《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农村党建工作、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等9个配套文件,更好发挥党的建设在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中的统领和保障作用。全面压实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市委书记牵头制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整改清单。
  我市制定《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等9个配套文件,构建相对完备的干部人才政策体系。落实《关于树立“三严三实”干部导向的意见》,旗帜鲜明选用正派人、实干家、创业者。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889”工程和党政正职“2510”培养储备计划,公开选调选聘“80后”优秀年轻干部40名,制定《干部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办法》《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20条意见》等制度文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时值隆冬,在陵城区边临镇占地500亩的蔬菜产业园里,大棚内西红柿长势良好。这个蔬菜产业园区的建立得益于区域党建联合体成立,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举旗定向风帆劲 固本强基阔步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