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凝神聚力勇担当 党旗引领展风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张明昭本报通讯员夏传玉
  1月8日下午5:00,德城区广川小区,室外温度降至-6℃。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者正在进行宣传禁放烟花爆竹条例,清理小区垃圾……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走在前作表率、敢担当勇作为,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的新德州提供了组织保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广敏说。
  ——强化政治属性,“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坚持在推进理论思想入脑入耳入心上下功夫,培训教育制度化。举办全市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宣讲报告会、理论学习读书班等30多场次,对成绩优异的学习达人、学习标兵进行表扬奖励。“德州机关大讲堂”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市、县直机关共举办机关讲堂1000多期。坚持在强化舆论宣传上下功夫,加强“刊网号群”宣传阵地建设,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基层党组织先进经验。《旗帜》《大众日报》《机关党建》等媒体刊登德州机关党建经验做法。
  ——走在前、作表率,党员在战疫中得到淬炼。面对突发疫情,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号召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市直机关1000多个党组织、1.5万余名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战斗员、排头兵”,在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及时下拨党费127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成立突击队104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55个,服务群众337万余人次,直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1000多人次,捐款264.4万元,17名防控一线同志“火线入党”,把党旗牢牢插在战疫最前线。同时,及时组建“德州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并进行巡讲,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100多篇新闻稿件在省市级以上媒体刊登。
  ——抓服务、促担当,全面提升机关效能。为克服“两张皮”问题,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机关党建资源向中心工作聚焦,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着力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一方面,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以社会监督倒逼机关效能提升,重点开展“三大评议活动”:在承担12个领域60项改革攻坚任务的53个单位中,开展“重点攻坚看担当”评议活动;在具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公共服务职能的94名科长中,开展“百名科长大家评”评议活动;在82家窗口服务单位中,开展“窗口效能社会评”评议活动,着力促进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转作风提效能。另一方面,制定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围绕提高机关服务意识,有效解决群众所思所盼所想问题,着力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执法为民面对面”“心系群众面对面”三个“面对面”活动,建立起77人
  机关作风监督员队伍,采取不打招呼形式,对100多个单位开展7轮明察暗访,把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
  ——着力固本强基,基层组织战斗力明显提升。市直机关工委健全“四联双促”制度。为有效破解部门单位之间党建工作“不平衡不均衡”“冷热不均”等突出问题,将100多个单位划分为五大“党建片区”,建立起单位联动、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品牌联创,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的“四联双促”制度,着力开展十一项活动,形成横向看差距、自身找不足、相互比赶超、共同创先进的党建新局面。出台《关于开展“提升服务效能、建设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凝神聚力勇担当 党旗引领展风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