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聚焦主责主业 打造“三大高地”
——访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韩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形势分析深刻、目标制定科学、任务指向精准、举措重点突出,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纲领性文件。”日前,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震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力争在国家、省对开发区综合考评中的位次不断前移,奋力打造智造德州、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充满潜力,改革开放、充满活力的“三大高地”。
  “强化招商引资和企业培植‘双轮驱动’,提高主导产业集聚度。”王震秀表示,经开区将紧密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和全市“541”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做实做细链长负责制,力争3年内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集聚度提升10至15个百分点,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750亿元。一方面,强化招商引资。发挥专业招商部门、国有企业、企业家三支队伍作用,用好长江商学院、湖畔大学、小米谷仓创业学院三大平台资源,搭建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京鲁数谷、国家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应用技术研究院、绿地创新谷五大载体,着力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补链强链项目。另一方面,强化企业培植。把现有企业培植摆到与招商引资同等重要的位置,对规上企业、高成长型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培育计划,加快“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力争到2025年主营业务收入过50亿元、过亿元、过千万元的工业企业分别达到2家、10家、50家以上,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针对区域发展实际,王震秀表示,经开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开发区创新能级。一是当好德州创建创新型城市主力军。抢抓德州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机遇,对照创新型城市指标体系,在全市打头阵、立标杆。二是激发企业科技创新主体活力。发挥企业研发主体、投入主体、创新平台建设主体作用,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推动更多企业成为创新重要策源地。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当好德州打造京津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排头兵,推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培育新材料、医养健康、应急、消费类电子产品等4个产业应用技术研究院,完善成果精准转化机制,为产业升级赋能赋智。四是大力引进培育人才。放大国家高端人才引领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效应,出台更加精准实用的区级人才扶持政策,培养一批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劳动者大军。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聚焦主责主业 打造“三大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