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区集聚合力破解制约行业发展难题
精准帮扶 26条产业链拉长做强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任婧婉李祥洲)“上个月,先后有6家企业办理了土工材料行业信贷产品,贷款总额5870万元,从而有力地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1月4日,刚走进陵城区工信局局长田冠泉的办公室,他便热情地介绍起土工材料产业链发展情况。
  前期,产业链链长及责任部门走访调研了解到,土工材料行业企业中大部分企业存在融资需求。为解决企业难题,陵城区工信局联合陵城区土工材料协会、陵城农商银行召开政银企对接会,通过政府引导、协会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促进资金供需双方开展深入合作。通过此次政银企对接会,陵城区农商银行为土工材料行业在授信、审批、增信、减费、提高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创新推出8款信贷产品,为39家土工材料企业提供1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额度,一企一策量身定制信贷方案,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去年7月,陵城区委、区政府制定印发《德州市陵城区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高端装备制造1个战略新兴产业和纺织服装生产、农副产品深加工2个传统产业为主导产业,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新型纺织、产业用纺织品、家纺服装、粮油加工等5个二级产业,配合发展全市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涉及陵城区的18个二级产业。同时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按全区产业结构分为26条产业链,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总链长,按照每个产业“一位区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位科级负责同志、一个工作方案”工作模式,全面掌握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关键共性技术、制约瓶颈等情况,统筹推进产业链企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重大事项,切实做好产业链发展规划,开展有针对性的配套企业招引,解决产业链“薄弱缺”等问题,强力推进产业链发展。
  智能装备产业链链长刘书霞去年9月组织该区新蔚来智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参加第26届鲁台会云展览,助力企业推介优势产品,提高品牌知名度。陵城区投促局是新型纺织产业链责任单位,为延链强链,该局围绕产业链进行招商,落实富华纺织二期项目,积极对接冠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服装纺织生产项目、海尔卡奥斯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等。产业用纺织品产业链创新开展“产业链链长制+行业协会”服务模式,成立土工材料协会暨协会党委,发挥协会党建引领、桥梁纽带、合作和服务以及监督和约束等作用,避免无序竞争。协会成立后,组织32家土工材料企业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土工材料大会,成功签订复合膜、柱点防水板、长丝土工布等购销合同,合同金额6580万元,并与中铁二院、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达成5项新产品、新技术合作成果交流。
  陵城区各产业链链长及相关责任部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切实发挥政策扶持效益,加快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去年1至11月,陵城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全区工业企业实现税收6.1亿元,同比增长7.3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税收3.47亿元,41家企业税收增幅超过20%。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准帮扶 26条产业链拉长做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