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打好开局之年主动仗

  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1月5日举行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会议的召开,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化改革开放,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产业、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双提升”,科技创新、项目投资实现“双增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工程”,市场活力有效激发;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取得决定性成就;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实现重点率先突破;聚焦人民福祉改善,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各项工作亮点突出,经济发展逆势上扬,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全市经济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在应对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虽然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但从国家和省层面来看,我们有许多有利的因素可以利用,有许多难得的机遇有待抓住;从全市情况来说,积极因素加速聚集,多重机遇相继而至,成长空间不断拓展、发展舞台大有可为。只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机遇、扎实奋进,就一定会迸发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够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
  现更大作为。
  做好经济工作,要善于把握关键、明确重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着力催生新发展动能。要突出制造业主战场,做大做强做优“541”产业,全力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要牢牢坚持强投资、扩消费协同发展,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主动融入重大区域战略,借势借力发展。要充分释放改革动能和红利,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着力激发新发展活力。要举全市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实施生态美市战略。要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以提升品质为导向,着力共享新发展成果。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范风险为底线,着力筑牢新发展基础。
  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面对复杂发展环境、艰巨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就是我们攻坚克难、突破向前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要切实把本领体现在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上,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开展“七赛七比”,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驾驭经济工作能力,持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严格考核奖惩,不断凝聚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力量。
  使命在肩,时不我待。让我们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开年就要开跑”的精神状态,开足马力、铆足干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好开局之年主动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