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施行
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自觉遵守禁放规定杜绝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杜绝违法燃放烟花爆竹
这些区域禁止燃放


  

1
德城区
所辖各街道办事处和二屯镇德滨高速路以南区域。
  经济技术开发区
所辖区域。除赵虎镇、抬头寺镇南外环以南之外所辖区域。陵城区和各县(市)城区范围由陵城区和各县(市)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
  这些地方也禁燃
国家机关办公场所 文物保护单位 车站等交通枢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经营单位广播电视、通讯线路和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林地、苗圃、城市绿地等重点防火区域内
  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教育机构、体育馆、博物馆、公园、广场、旅游景区、宗教活动场所、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高层建筑物及其周围、地下建筑物、在建高层建筑物施工现场重要军事设施
  这些事项要注意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本市行政区域内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地点内,不得销售烟花爆竹。
  因重大节日和重要庆祝、庆典活动,确需举办焰火晚会或者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一旦违法,如何处罚?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和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五百元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地点内销售烟花爆竹
  由应急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并没收烟花爆竹及违法所得;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酒店、宾馆或者从事庆典、婚庆、殡仪服务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服务
  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
  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自觉遵守禁放规定杜绝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杜绝违法燃放烟花爆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公益广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