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禹城市中街道推行城市社区与报到单位共建“党建联盟”——
200余项特色服务便民利民
  

□庞占英宋亚坤
  “身边有个说知心话的人了。”日前,在禹城市中街道泺清河社区,居民梁振林老两口一个压皮、一个包馅,有说有笑准备午饭吃的饺子。
  今年69岁的梁振林,老伴几年前去世了,孩子又不在身边,在社区婚介中心撮合下,老梁找到了新老伴。
  泺清社区有2万多人,在社区服务需求调查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像老梁一样,有婚介、吃食堂等各种服务需求的居民人数众多。这么大的工作量,单靠社区几位工作人员,很难做到周到细致。如何更好地满足居民多种多样的需求?对此,禹城机关工委到8个社区进行调研,探索实行“机关—社区党建联盟”,集中报到单位资源,轮流到社区开展特色服务。
  “党建联盟”由城市社区与报到单位共同组建,每月召开 1次社区“党建联盟”联席会议,正是在党建联盟联席会上,社区提供了婚介服务需求清单,共建单位推荐退休职工肖连军到社区开办免费婚介中心。
  “我们社区根据居民的心愿为共建单位提供需求清单,共建单位对照需求清单再为我们提供资源,更加精准地进行社区服务。”泺清社区党委书记胡美说。服务项目确定后,轮值单位形成活动轮值表,即每个月确定1个轮值单位,负责推动轮值月的“主打项目”。同时,结合党员岗位特点、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等,组建1支志愿服务队,参加社区的环境整治、调解纠纷、法律援助、医疗保健等公益活动。强化保障,压实责任。年终,对市直部门和报到社区进行双向评议,将评价结果上报组织部门。各镇街、市直部门、社区在“党建联盟”工作中的表现,列为该单位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开展高频次督导、不定期抽查,全面掌握服务项目落实,增强群众满意度。
  通过“党建联盟”,各报到单位可以互补短板,集合政治、组织、资源优势,使各单位由“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发力”,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目前,在市中街道范围内,禹城的168个部门单位确定了200余个服务项目,像幸福婚介、义剪、特色小厨等这样的服务品牌40多个,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打造幸福居民生活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0余项特色服务便民利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