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建22条重点产业链 沿链招引重点项目
庆云:龙头引领助推产业集群发展

德州海螺建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加紧生产高端门窗。记者郭庆萍摄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刘广彬王凡存)1月4日,在位于庆云县同创科技园的德州海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4条生产线正在紧张生产。“企业落户庆云县,完全是‘拎包入住’。从2020年6月2日签约到8月28日正式投产,仅用了87天。现在已经步入正轨,正在给潍坊赶制订单,这一切多亏了庆云县党委政府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德州海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六一说,公司主要生产铝合金、塑钢等系列高端门窗,这次“安家”庆云,前后共考察了6次,最终被庆云县高效、热情又严谨的服务所打动。
  去年以来,庆云县改变过去“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的招商模式,将产业链招商作为重点突破方向,确定了22条重点产业链,由书记、县长担任总链长,其他县级领导分别担任产业链链长,围绕产业链抓项目招引、建设,努力打造庆云建设工业强县的“硬脊梁”。德州海螺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就是该县整合家居建材产业资源,围绕产业链招商的成果。
  “我们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项目工程,各产业链深入企业调研,摸清家底,制定主导产业招商目录,深入推进沿链招引、按图索骥。”庆云县政协副主席、产业链办公室常务副组长张志博表示,该县聚焦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实施驻点招商、专业招商,吸引更多关联企业入驻,全力构建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产业“雁阵”。
  在“链主”海螺带动下,庆云县家居建材产业形成了从上游原材料、中游型材到下游高端门窗的全产业链,山东圣亚圣世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德卡斯铝业有限公司等链上企业得以快速发展。
  围绕产业链招商的同时,庆云县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一号工程”,全面统筹营商环境工作。行政审批上,推进实施“三减一优”行动,压减审批材料200个,压减审批时限50%以上,即办件提高到50%以上,容缺办理材料76个。企业服务上,持续开展银企精准对接,常态化开展“进解促”活动,实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在用水用电用气、司法服务、税收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给予精准帮扶。
  去年以来,庆云县参与、推动、引进了8个德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新材料等行业。其中,海螺年产100万平方米系统门窗项目、诠道科技新材料项目一期建成投产,盛鑫室内外体育器材项目主体完工,水发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达到开工条件,忽米网环境治理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项目完成公司注册,固锝电子、智谷云联二期等项目成功签约。
  “我们将坚持项目为王、质量至上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比质量规模、比投资速度、比产出效益三大行动,以亩产论英雄,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加快构建起支撑庆云工业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庆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尚堂镇党委书记黄向阳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龙头引领助推产业集群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