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推动“富美新强”典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访中共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方志勇刘太强
  “德城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富美新强’典范区建设各领域、全过程,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谋划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德城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11月23日,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十四五”时期,德城区将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创新兴区”战略,支持重点制造企业开展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推进高档数控机床、3D打印设备、智能传感器等智能制造装备运用,鼓励申报省级5G试点示范项目,着力培育一批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健全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推进机制,落实区级领导“直通车”制度和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努力建成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亩均效益好的重大项目。“我们将深入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抬高标杆,全力构建以绿色化工、新材料、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为主导,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医养健康、新能源产业为重点的现代工业格局,力争用5年时间,新兴产业占比达到70%以上;大力发展楼宇经济,着力引育‘零土地、轻资产’科技型企业和金融服务企业,打造‘无烟工厂’‘立体街区’,努力构建具有德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巩洪波深入分析说。“我们要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瞄准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破解难题。 ”巩洪波介绍,“十四五”时期,德城区要深入实施“服务立区”战略,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牵好“流程再造”这个“牛鼻子”,进一步缩时限、优流程、简环节,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推动营商环境根本性转变。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深入实施“开放活区”战略,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按照“瞄准高端、打造终端、形成集群”思路,引进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重点配套项目,力争用5年时间,引进过亿元项目50个以上、总投资额不低于1000亿元。“‘十四五’规划《建议》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巩洪波介绍,今后5年德城区要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更高水平,聚焦教育卫生、棚改旧改、就业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实施一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深入实施“集团化”办学,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访中共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