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宁津:创新文明实践 传承红色基因
  宁津讯(孙久生杨瑞)“这是一支特殊的部队,军史上没有记载,但是他们从中国版图的最东端打到最西端,行程二万七千多里;经历过战火洗礼后,他们没享受解放回家的乐趣而是就地屯垦戍边建设新疆!为了新中国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 ”
  11月2日,中央文明办在张家港举办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宁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让‘红色基因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图板展示。“近日鲁东大学邀请我们去宣讲,我们正准备。 ”活动负责人、渤海军区教导旅先进事迹宣讲团团长刘文浩说:“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我们只宣讲了三场,去年我们一月至少宣讲两场! ”
  宁津县“红色基因代代传”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8年6月,是宁津县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志愿服务项目。宁津县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诞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保家卫国感人事迹,宁津籍山东作协原副主席郭澄清的《大刀记》是唯一一部描写鲁西北抗战的文学作品,渤海教导旅更是在历史上留下了山东儿女卫国垦边的浓重一笔。宁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本土红色文化,大力开展本土红色“大刀文化”、“西征精神”宣讲,其中渤海军区教导旅事迹宣讲团先后到周边县市、省委党校、山东电视台、山师大、新疆建设兵团第二师和第十二师等单位巡回宣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200余次,覆盖群众8万余人。特别是在新疆的宣讲,效果轰动,唤起许多留疆老同志的红色记忆。
  同时,宁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思想铸魂从娃娃抓起,依托渤海军区教导旅纪念馆、“大刀记”展馆、郭澄清纪念馆、崔杨红色抗日教育基地等文明实践阵地,先后选拔、培训、聘任红领巾宣讲员12批次600余人,成立了33支红领巾宣讲团,“让孩子们讲给孩子们听”,让青少年接受革命教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红领巾宣讲团共开展活动1600余次,受教育群众60000余人,真正实现了让红色文化代代传、薪火不断。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创新文明实践 传承红色基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